close

  

才哥的長大真是不知不覺!

要不是有育嬰假的幫忙

我看我都無法幸運得參與
 
20100920 (222)
   
滿一歲的才哥不敢放手走路,只敢扶著電視櫃,不管我們怎麼色誘..,啊〜是不管我們怎麼威脅利誘!這小子不走就是不走!直接趴下來爬!!爬了好長一段時間!(多爬多刺激腦袋發展!)
 
 
 
但小人變化進步是沒預告的!
 
突然在1Y3m的某個早上跨步走了!一個禮拜已經可以跑了!(阿木我都要哭了!)天啊!
 
 
 
至於講話,就更加誇張!同期表弟早在不到一歲就會說很多單字,阿公阿嬤阿祖叫得響亮又清楚!而且討吃的句子更是嚇嚇叫!「我要吃這個!這個好...我要看嘟嘟...」
 
 
雖然語言發展因人而異,但說真的,看在眼裡,為娘的不擔心才怪!
不過才哥惜字如金,我們在娘家住半個月,日夜和表弟相處後(小人界語言溝通),回到台北終於開口說話了!不說則已,一說字字清楚!現在句子也表達的不錯!「我要吃飯...我要貼輪胎..爸爸吹笛子...媽媽去煮飯...」
 
 
 
手、腳發展更是靈活有勁
手會將圓形的物品轉圈圈!會用手只壓彈圓形物品(比他大的小孩還不見得做得出來!)
立定跳、連續跳還有開合跳都難不倒他!
還有吊單槓!
 
20100920 (198)  
 
生活習慣也很好,玩具會自己收到「正確」的位置!
愛乾淨!手上不喜歡有黏黏的〜會要求擦手或洗手!
睡覺前會跟爸爸說「掰掰」
起床會說「早安」
 
20100920 (156)  
 
還有有是名符其實的管人精〜會要求我們起床後,被子收起來、冷氣音樂電風扇關起來、窗簾要打開!
 
出門會幫我們把電風扇關掉幫我們拿鞋子擺到穿鞋區!
 
我的天啊〜娘親我都要哭了!
 
20100920 (143)  
 
年底要回職場了!說真的,真是又愛又恨!
想趕快回去賺錢,享受不同空間的生活!
也想和才哥一起睡到爽再起床,每天都在玩!也可嚐嚐去不同地方探險吃美食!
 
這一年的育嬰假是我目前最寶貴也最有價值得回憶!
 
才華洋溢不常現
哥輩稱號我獨賢
最終娘親復職銜
棒棒稱讚別欣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