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牙齒不好是父母的責任 

才哥從小就是全母奶

除了母奶是最愛之外

就屬糖果餅乾優若乳養樂多冰淇淋是最愛

image   

吃這些都沒關係

重點是刷牙與口腔清潔

我們一樣也沒做好

所以導致才哥牙齒幾乎都蛀牙(真是要下跪了!!!)

image    

因為這次的塗氟

兒牙醫師告知事情大條了

要我們去找天母格子兒童牙醫蔡醫師

因為他們專看兒童

還有重點是有"舒眠治療"這樣處置

於是二話不說

趕緊打電話預約蔡醫師

哇~~蔡醫師真是夯

真感謝大家~~我們超幸運可以被蔡醫師診療

 

初到格子

蔡醫師有如台灣李敏鎬一樣親切又帥氣!!

循序漸進帶著才哥認識牙科~認識器械

還親切的問才哥要使用什麼來看牙

結果才哥選了"牙刷"

結果蔡醫師竟然選擇牙刷幫才哥看起牙來~~~

呵呵~~~才哥果然乖乖讓蔡醫師檢查

真是好棒!!!

蔡醫師告知才哥牙口狀況與需要舒眠地條件後

要我們回家考慮是否要走這條路

1如果才哥吃東西會痛

2如果才哥刷牙會痛

3如果才哥牙齒已經發炎

以上這三種狀況就得緊急處理

不然可以先以刷牙+塗氟+定期回診來減緩惡化!!

 

 image   

當父母的我們

其實很心疼才哥牙齒竟然如此糟糕

開始我們如鴕鳥心態想說先刷牙塗氟和定期回診

但是隨著幾天刷牙

才哥開始說他刷牙會痛

於是我開始緊張了!!

趕緊撥電話預約舒眠時間

沒想到要到6月才可能排到!!!!

晴天霹靂阿~~~

幸好過幾天格子牙科的人員打電話告知近期有個缺可遞補

問我們要不要預訂!!!

當然要阿!!!!!真是幸運阿~~~才哥~~您的牙齒有救了!!!!

確認要舒眠時間後

訢辰麻醉舒眠團隊主動與我們聯繫

確認才哥身高體重和過敏狀況

確認才哥喜好與興趣

確認才哥當天要舒眠前的注意事項後

開始就等待那天的來臨

image

 

時間:2015/04/22 9AM

地點:格子兒童牙醫診所

當天早上我們睡太晚了

本來想說4~6點可以給才哥先喝牛奶一下

結果一睡睡到8點20分

嚇醒趕快幫才哥刷牙洗臉換衣服

趕緊叫小黃在我們到牙科報到!!!

8點50分一到格子牙科的樓下

遇見劉個案管理師小姐已經來了(哇~~沒遲到ㄟ~~~超棒!!)

先到格子報到

才哥就甩開我的手先去遊戲區玩樂~

緊接著麻醉羅醫師也來和才哥打招呼

羅醫師親切的和才哥互動

為了就是要讓才哥信任羅醫師與不緊張

劉個案管理師拿出皮膚鎮定麻醉軟膏抹在才哥手臂與腳背

image.jpg  

再用保鮮膜包起有如手套與腳套一樣(等下打針就比較不痛!!)

image.jpg  

接著羅醫師拿出才哥的最愛"車子"

image.jpg

讓才哥注意力都在車子身上

image.jpg  

接著羅醫師先讓才哥喝下粉紅色神奇藥水(可以讓才哥肌肉放鬆不緊張)

之後羅醫師一直變戲法吸引才哥

最後等蔡醫師準備好之後

麻醉羅醫師請我念故事書給才哥(故事書是閃電買坤的)

書本架在兩腿之間~藉著遮蔽~

順利讓羅醫師打上腳踝的IV

也順利的推了麻醉藥

沒幾秒~老木我還在精采的念閃電麥昆故事時~才哥睡了!!!!!!

接著~~羅醫師抱才哥進診療室~

過5分鐘後~我進診療室

羅醫師介紹他幫才哥ON上的麻醉監控器材與設備

蔡醫師也簡單的說明要處理的流程後

我就到診間外找椅子看了2小時的韓劇@@@

問我會不會緊張???

說真的~~我還真不緊張

是我看太多???

才不是勒

因為我在這之前都有上網瀏覽關於舒眠治療的事項與流程

再者訢辰麻醉團隊與牙醫蔡醫師讓我有很放心和安心

也許本身我也是醫護人員~

又有卻詢問其他同事的小孩是否有相同經驗的牙齒治療

所以感覺超鎮定的吧~~~

兩個小時後~~羅醫師抱才哥出來~~

才哥醒了~~但眼睛張不開~還想睡~~

其實是像宿醉一樣~~好好笑~~

(噗~~我是老木怎麼笑自己的小孩ㄌㄟ~~)

雖然才哥有點小鬧~~像是愛睏在歡~

但是一切都正常~!~~

image.jpg

還可以向羅醫師要許多熱帶魚貼紙要回家做成水族箱勒

    

       

   

還可以唱釣魚歌給大家聽

其實是歡樂的~~~

還不時說~我還沒看牙齒勒~~~我還沒要回家~~~

(明明牙齒都做完了~阿木我都已看2小時韓劇了!!)

因為舒眠治療的藥物

讓才哥記憶在沒看牙前羅醫師變魔術的快樂時光~~

因為當時才哥要唱釣魚歌還沒唱就睡了!

所以舒眠後我要才哥唱釣魚歌給羅醫師聽竟然高興的一直唱~~(當然口腔還有些麻醉所以有一點點口齒不清~~)

最後在格子停留半小時恢復

確認沒問題之後返家休息~

回家後因為怕有的人對於麻醉藥反應會吐~

所以我只給予一些冰淇淋舒緩口清做完牙齒治療後的不適~

之後想說讓才哥去睡午覺~我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

沒想到這小子因為跟我鬧不要睡覺大概哭了一個半小時~~~

唉~~~

只好起身泡牛奶拿麵包餅乾開始一連串的餵食~~~

(事後想可能沒吃兩餐有點不習慣吧~~)

晚餐時的飲食跟以往一樣~~沒啥改變~~

觀察才哥咀嚼與吞嚥~~很正常~~感覺沒發生過全口治療一樣~~~

image.jpg  

隔天怕才哥盧阿嬤~所以早就請黃大少請假陪小孩~~

結果~~祖孫三代跑去兒童新樂園~~然後又去天母搜購吃喝玩樂~!!!

(ㄟ~~~你老木我在醫院跟屎尿和病人手奮戰勒!!!)

    

這次舒眠治療後感想~~

真的很感謝有這種技術與診療方式

讓小孩能一次處理全口牙齒

而且還能不害怕不掙扎的情況之下快樂的完成艱難的治療任務

有的父母不選擇舒

不外乎是擔心"錢和麻醉"

其實說到"錢"能解決的事情真的都是小事!

最重要的是"麻醉"

新聞媒體常常報導:"麻醉後人無法甦醒然後..........掛了"

其實麻醉是有風險的~

但是術前麻醉醫師的評估與藥劑的監測再加上病患本身配合詳細的告知醫師有無過敏史.........等等

其實麻醉沒那麼可怕~~

我覺得讓我最害怕的是:小孩在清醒狀況之下持續與牙醫師對抗治療過程~造成受傷

這才是我所不樂見的!

舒眠治療跟全身麻醉不同(影片擷取維尼醫師的麻醉天地)

http://drwinnie0916.pixnet.net/blog/category/2943049


還有訢辰麻醉團隊當天幫才哥術前相處與麻醉流
程的影片

(影片當事人不是才哥)(影片擷取維尼醫師的麻醉天地)

http://drwinnie0916.pixnet.net/blog/post/225560578

還有兒牙舒眠治療後術後發燒注意事項(影片擷取維尼醫師的麻醉天地)

http://drwinnie0916.pixnet.net/blog/post/185279476

舒眠前的注意事項(影片擷取維尼醫師的麻醉天地)

http://drwinnie0916.pixnet.net/blog/post/185277118

 

在這種安全且溫馨的麻醉下

我真的很感謝訢辰麻醉團隊有這項醫療處理

還有很感謝羅醫師與劉個案管理師的幫忙與關心

讓我們真的很放心與安心的完成才哥全口牙齒的治療

當然才哥有了全新的牙齒後

我們更不能鬆懈

更要加強口腔清潔與刷牙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

這口牙能健康到永久!!

image

維尼醫師的麻醉天地 http://drwinnie0916.pixnet.net/blog

訢辰兒童牙科舒眠教育推廣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kids.sedation?ref=ts&fref=ts

格子兒童/青少年牙醫診所 :蔡宜峰醫師 台北市天母西路40-1號3樓 (02)2871-5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